fbpx
22.4 C
Hong Kong
Tuesday, March 19, 2024

Editor's Pick

【Cover Story】太興:多元品牌策略滿足市場需求

太興集團可以說是一個家傳戶曉的品牌,經歷超過30個年頭,發展成大型餐飲集團,在澳門和中國內地都能看到太興集團的身影。董事總經理陳家強為家族第二代,經歷過去三年疫情的變遷,分享打理飲食集團的種種。

【Cover Story】科技成就可持續穿著

可持續發展是近五年期間商界的熱話,不同領域的企業亦正尋求不同的方法,加強ESG的表現,並令自身的商業運作更加可持續。這種意識亦不單單是一種泛企業文化的表現,在消費者的心目中,可持續發展亦漸漸變得舉足輕重,消費者希望自己在進行消費行為的時候,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,消費品的製作過程亦是道德上負責任的。

Columns

如何玩得夠綠-綠色旅遊

近年幾乎所有事情都和綠色及ESG相關,就連旅遊都可以做到綠色和可持續,透過環保、低碳的方式規劃行程,包括光顧已獲綠色認證的住宿和餐廳,乘搭交通工具等,在旅遊期間對環境作出貢獻。

駕馭未來:瞭解GRI的建議氣候披露標準

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(GRI)擬議的氣候披露標準,容讓企業和組織在具有一致性和認受性的框架中披露相關資訊,管理氣候相關風險和機遇,增加透明度,為應對氣候挑戰做好準備。

SDG11 可持續城鄉

讓商品從研發階段帶到市場,同時示範如何把內地的研發成果商品化,靠香港國際法律的保護去知識產權,這才是香港的出路。內地每個城市終極的願望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,要香港走回頭路做工業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。

Wealth Management

SDG10 減少不平等

現實充滿不平等,與其花時間抱怨,不如花時間在發掘自己的優勢。換個想法,你的優勢也是對人家的不平等,鬥慘沒有意義,我們應該爭取的是公平的機會。

至誠服務半世紀 時富金融:矢志為客戶擁護家族價值與資產

港府務求在2025年前,吸引超過200間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,鞏固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。 事實上,香港本地亦不乏歷史悠久且具備雄厚實力的金融機構。時富金融植根香港50年,正是行業其中代表。

Tech

從政府工作報告看產業發展

「政府工作報告」一向都是全國兩會的重要焦點,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,也是實現「十四五」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。社會各界對國家定立的發展任務高度關注。作為科技業者,特別把產業發展與讀者一同討論。

Asia

《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》

最近國務院發改委發布《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》(《前海總劃》) ,8章32節內容包括四大定位、三階段目標和六大領域發展任務。

開放創新氛圍環環緊扣

支持區議會選舉

Feature

SME

ESG

如何玩得夠綠-綠色旅遊

近年幾乎所有事情都和綠色及ESG相關,就連旅遊都可以做到綠色和可持續,透過環保、低碳的方式規劃行程,包括光顧已獲綠色認證的住宿和餐廳,乘搭交通工具等,在旅遊期間對環境作出貢獻。

香港循環經濟:轉型之路上的環保瑰寶

循環經濟是一種新的經濟模型,旨在通過修復和翻新系統,更有效地利用地球上的資源。

COP28氣候會議重點成果

COP28延續COP27的工作,參與會議的國家均同意全球需要擺脫化石燃料,並以清潔能源取而代之。

ESG 的前世今生(2)

若沒有足夠的驅動力,在社會、國家和國際上帶動可持續發展的目標,很多不確定性的事情便會隨之而來,影響每一個社會上每一個人。

邁向零排放未來 智慧大廈平台收集可持續發展數據

智慧城市當中的可持續發展是近年熱門議題。據Negawatt聯合創辦人Arthur指,香港有約7成的地球暖化氣體來自大廈,因而在大廈裏開展可持續發展項目的空間非常大。